大刻薄呀

致全宇最爱寰宇最萌的Colin Morgan:

【高考压题活动‖致吾王的第一千零四封信(2018全国卷Ⅰ)】

格式什么的我暂时放弃了。

跑题跑到大西洋,不救了。

写得一言难尽,没检查,有错字或错误用法什么的,先抱拳了。阅读前,请三反五思。

😶😶😶😶😶😶😶😶😶😶😶😶😶😶
            致吾王的第一千零四封信

亚瑟:
    你好!
    今天的阿尔比恩天气糟透了。
    前些天我看了一部电影,挺有趣的,电影院好多人。然后我又找到一家“Merlin”餐厅,食物的味道像一只受惊的猴子随便往锅里扔了什么,然后没煮好就倒在盘子里。老板回答我,“你吃过梅林做的饭吗?差不多的,只是他用魔法。”我不知道怎么反驳,毕竟每次你都吃了,又不允许我尝,说起来,我竟然在端给你之前一次都没尝过,我果然太听话了,你不准说,“梅林,你就不能乖乖听话吗?”
    之前和你提过的《哈里·波特》,我已经看了书、看了电影,你知道吗?这还有舞台剧!明年还有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2》,他们说它是衍生的,我不明白,就像你说过的,“梅林,你就是个傻子!”嗯,这么久了,我还是搞不懂好多东西,如果是你,应该学得很快吧,因为你一直都很努力,又认真得不得了,可是你就不了解我。
    我打算养一只猫,自从上一次那条大金毛离开,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莉莉丝说她喜欢“无毛猫”,给我看了图片,我还是喜欢“保守”一点的猫,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你喜欢猫吗?我们从没聊过这些。你一直都承着赞誉、责任和希望,王子还是国王,你都是最好的。我问了你那么多问题,都没有答案。总而言之,我要养猫了。
    ……             
                                                                                              梅林
                                                                                  2018.06.07

😶😶😶😶😶😶😶😶😶😶😶😶😶😶

“卧槽!你谁啊?”突然出现的人差点把他吓死,“你躲哪了?怎么进来的?”

“亚瑟?你是亚瑟·潘德拉贡?”女孩确认到。

“你知道我是谁?”亚瑟琢磨着,一道灵光快速闪过,“莫嘉娜是你老板?”

看着眼前中二晚期的少年,莉莉丝甚至有点迟疑,果然便宜的时空旅行不靠谱。

亚瑟自顾自地伸出手,“哈!被我说中了。备用钥匙交出来,然后你回去告诉我姐姐……”

“呀!话太多。”莉莉丝感觉自己碰上了“钢蛋”。

亚瑟还张着嘴就指着自己,“你说我?”

“对,就你,闭嘴。”莉莉丝无视亚瑟的脸色,“你没看见我怎么出现的?”

亚瑟一个月内又一次被另一个闯到房子里来路不明的人说这么狠,气呼呼地说:“亮光、巨响、突然出现,”停顿后好似放弃挣扎一样,“你也穿越来的吧。”

莉莉丝皱起眉,瘪着嘴,“你还见过谁?”

亚瑟坐下,说:“我不知道,一个穿着旧红袍的男人,没看到脸,”观察着女孩,亚瑟继续说,“就在你之前不久,那个人让我搬家。”

莉莉丝决定速战速决,“这封信给你,”迅速靠近亚瑟将手上对折的信塞到他手里,“我先走了,别告诉一会儿你见到的人,我来过。”

不等亚瑟反应,莉莉丝夺门而出,只留下丈二的亚瑟,“这都什么人啊?”展开信封,“ ‘吾王 亲启’ 这称谓真‘新鲜’ 。”

亚瑟抽出信纸,正准备“拜读”一下,脚下的地开始摇晃,“这是,地震了?”亚瑟跑出去避难,外面却什么也没发生,亚瑟望向屋内,屋子里的东西都在震动,而且,“卧槽,这什么情况?”

震动持续了大概几分钟,亚瑟回到屋子里,呃,亚瑟回到缺少一面墙而且变成“双倍”的屋子里。

如果是卡通片,此时亚瑟的额头就会有小十字,头上绕着乌鸦。

亚瑟拿起架子上的击剑,走到“天降的室友”床边,大声喊醒人家,“喂喂喂,墙塌了!!!快醒醒!”然后被一股怪力推出去好远,疼死了,那会儿扔到桌子上的一页信落到旁边。

😶😶😶😶😶😶😶😶😶😶😶😶😶😶

梅林知道自己睡着了就很难醒,之前莉莉丝跑到这里没少捉弄他,可这一次也太过了。

梅林坐在床沿愣愣地盯着地上呲牙咧嘴的人,用极轻极低的声音念出那个名字,“亚瑟,”垂下眼又喃喃到,“这次梦到的,好真。”

“喂,你知道我名字,那你知道现在的情况吗?”亚瑟在梅林身上投下大片影子,他需要唤醒这个人,“这是真实情况,可不是什么不可描述的梦。”

梅林仰起头,惊恐的大眼睛里装着一整个亚瑟。他起身绕开日思夜想的人,扫视四周,明白了发生的事。

“太奇怪了,这是你的房间,”梅林站在亚瑟领域,转身对上亚瑟,“那是我的房间。”

亚瑟见眼前的人一头雾水,而且一脸无害,“我知道的也不多,不过我大概能猜到些。”

“啊?什么呀?”梅林好像真地好奇。

亚瑟揉了揉一头乱发,“总之,就先这样吧,”他率先伸出手,“我是亚瑟,你刚才好像叫了我名字。”

“有吗?”梅林打着哈哈,“我那时刚醒,应该是一些没意义的音节。”握住亚瑟的手,“我是梅林,很高兴见到你。”

“嗯嗯,”亚瑟加大手劲,盯住梅林的眼睛,“你力气真大,一下子把我推那么远,”梅林抽回手,“我都没感觉你碰到我。”

“对不起,我天生力气大,你没伤到就好。”梅林背着靠上亚瑟的桌子,不好意思的笑着。

“先休息吧,天亮再说。”亚瑟不打算纠缠。

梅林快步回到自己那边,“晚安,亚瑟。”

亚瑟没回身,哼哼着回应梅林。

“怎么变白纸了?”亚瑟拿起桌子上的信,又低下身子把之前掉在地上的一页捡起来,这上面的字还在,亚瑟默读着,

“阿尔比恩的天好像坏了,我再也没见过那样好的天气,就像你第一次和我回艾尔多的那天一样好,就像每次出去打猎的天气一样好,就像……”

“我好想知道你的表情,如果你知道我来卡梅洛特的第一天就差点‘冒犯’了莫嘉娜,你一定会生气地嘲讽我,我就是知道,不过那天格温帮了我,她其实一直都是个聪明的女孩……”

“……我之前写过,我想你的时候会弄你的家徽,现在我学会好多方法,可能我太频繁地想你,想得太久……”

亚瑟直接跳到最后,没有落款,不完整的句子,应该不是最后一页,不过字很可爱。亚瑟把信折好,夹在书里,准备洗澡。

亚瑟出来时,梅林那边的灯关上了。亚瑟扭开台灯,把自己这边的大灯也关上了。

这离奇的夜晚,二人很晚才睡着。

今夜不长了,但未来的日子还远,“浮生偷得半日闲,今朝有酒今朝醉”。

😶😶😶😶😶😶😶😶😶😶😶😶😶😶

自我检讨:这篇不是很完整,独立性非常差,观感体验肯定不好,请多包涵。我的短板就是短篇,语言一点不简练,不精,读着啰嗦,说了一大堆,剧情还在原地踏步,🙃 。

简单说明:想写《超时空同居》(中国爱情喜剧电影)的AU,结果一列大纲就又又又又又成长篇了,这篇看的时候当成开篇好一点。有一段信用了“雨就像XXX那天一样大”的梗(这个算“梗”吧,不太清楚),“钢蛋”出自法国电影《你丫,闭嘴!》,信还没烂是因为魔法保护,质量保证,绝对良心。

关于设定:私设超多,短篇就能看出不少。如果有缘,会把长篇写完,设定会讲明白,这里就不多说了。莉莉丝是梅林的徒弟;梅林养过不少活物;梅林偶尔写信;亚瑟被三面女神和阿瓦隆复活,梅林做了交易;未来可以时空旅行。

我还有一个《我的机器人女友》(日影)AU的脑洞。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