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刻薄呀

致全宇最爱寰宇最萌的Colin Morgan:

我的嫉妒围着两个恋人转圈圈

高二的下学期,四月份,组内的两个人谈恋爱了。

本来应该高兴的,但是我很嫉妒。

我不知道别人如何,但我呀,是那种即使心里一直装着某个人,也会对别人产生好感的人。

我对那人有好感,大概有那么一点点喜欢。

嫉妒大部分是很糟糕的。

我对他们的态度很不好,十分明显的不好,甚至有故意找茬的味道。

下学期开始不久(在组内恋爱之前,三月中旬),我和姐姐吃饭,结果搞出来一条奇怪的“线”,一头是我的姐姐,一头是另一个人(两人中的另一个),直到现在我仍未知道自己是以多复杂的心理站在线的中间用手握住一直处在磨断边缘的位置。

通过这条扭曲的线,我和另一个人的交流变多了,蝴蝶效应一般,组内的大家都更积极了,气氛活跃了起来。对此,谁都喜闻乐见。

然后,他们四月份恋爱了,事情在我嫉妒的暴走中变得伤人。

我的态度使他们在我面前发生的行为变得难堪,是我给了他们难堪,更是让自己丑陋,那人也因此受到伤害。

他们太善良,一直容忍着我,反而使我变本加厉。

无论哪一个从我桌子前走过去,我都支起身子,露出十分厌恶的表情,真的丑,字面意思,大概这就是常说的“相由心生”。我收到了道歉和保证,不说也应该明白是保证了什么。我始终是无关的第三人,却收到了承受不起的“保证书”。

大部分的嫉妒是很糟糕的,余下的部分是恶毒的。

我和姐姐说了两人在一起的事,她说“所以呢”,疑问句一般的陈述句让我郁闷,甚至有点憋屈。

我一直希望别人误会我是因为姐姐的缘故才这样,但是从始至终都是自导自演的独角戏罢了。

我刻意地用充满怨气的行为对两个正常恋爱的好同学进行伤害,利用他们的善良与包容,我肆无忌惮地践踏他们对彼此的心意以及对我的友爱。

是要有多恶毒,才能去伤害这么好的人们,连自己的好感对象都不放过。嫉妒让我将理智褪下,赤裸的恶意和让人不寒而栗的恶毒暴露在阳光下,众目睽睽。我自觉是罪恶的程度。

我希望的和解和现实的结果很不一样,能与自己的心和解是那段时光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事。

自惭形秽的我没有说出那句拖欠他们许久的“对不起”,没能再对着他们心无芥蒂地笑,就连说话都是极短的句子。但我知道,他们怪过我,生过气,因为不明白我为什么这样,青春期的事都很哲学,我自己也不能完全想明白。

和解的触发事件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

周一,我从家里回学校,那天早上,我碰到了另一个人在楼下等着那人,阳关好得刺眼,人的影子却很短,他的手里是她爱喝的绿茶,脸被太阳晒着,没有走来走去或者晃来晃去,一只脚发力撑着地,上半身却立得笔直,脊背是从未弯过的模样,不老实的只有那颗脑袋,那时候我才知道几秒钟就能把人看得仔细。

我们对视了不到一秒,皆有停顿,谁都打不出招呼,我上了楼。忽然记起被我故意挤到角落的事情,之前会牵线,不就是因为另一个人好吗?由于嫉妒蒙蔽了本心,本末倒置。

我对他们二人都有好感,一位出于爱慕之心,另一位出于欣赏之情,他们在一起本是兴事,又是幸事,是我狭隘了。

单纯天真的她由可靠充实的他护着,真是再好不过了。

请不要辜负善良的人,我们五千年的教育都是:“善恶到头终有报”,只求善有善报,好人平安。

他做到了每天为她买绿茶,每天宠她,
她做到了为他欢喜为他愁,每天爱他。

我做到了与自己的心和解,消除嫉妒。

@冰冰 @大树 ,抱歉,爱你们哦。

评论